首页 > CIOE动态 CIOE参加武汉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CIOE参加武汉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2011-04-11 00:00:00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cioe

  4月25日,“武汉•中国光谷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WITA)”成立大会在武汉光谷会展中心举行。CIOE受邀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主持会议,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周宝信秘书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张新生巡视员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祝贺联盟的成立,并希望联盟发挥产业平台优势,有效整合产学研资源,强化产业技术供给,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将武汉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物联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


  “武汉•中国光谷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等47家单位发起成立,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华中科技大学为联盟秘书长单位。联盟的宗旨是:加强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深层次技术合作,突破物联网关键技术,扩大物联网应用,快速拉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形成千亿元产值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再造一个光谷” 的目标。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在发言中指出,要将发展物联网产业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产业调整结构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联盟单位能抓住物联网产业发展这一重要的历史机遇,开展物联网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培养产业技术创新人才,扩大物联网的推广应用,促进物联网技术成果向产业转化,提升湖北省和武汉市物联网产业的技术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武汉市在物联网技术研究及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而市委市政府也十分关心和支持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据悉,目前“武汉•中国光谷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正在进行的物联网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项目已达到四十多项。

 

图一:“武汉•中国光谷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图二:成立大会结束后,杨松书记等领导一行观看武汉物联网产业联盟单位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