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我国国际出口带宽6485G 三大运营商占近98.5%

我国国际出口带宽6485G 三大运营商占近98.5%

2017-05-10 16:16:59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带宽,6485G,运营商

  2017年1月22日下午,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相当于欧洲人口总量,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中国互联网行业整体向规范化、价值化发展,同时,移动互联网推动消费模式共享化、设备智能化和场景多元化。
 
    报告详细统计了我国的互联网基础资源。在备受关注的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方面,截止到2016年12月,我国国际出口带宽为6640291Mbps,半年增长率为23.1%。
 
  中国电信占比大约为58.5%;中国联通紧随其后,占比大约在25.6%左右;中国移动排在第三位,占比约为14.4%;三大运营商占比约98.5%,后面则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科技网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互联网。
 
  网络国际出口带宽
 
  截至2016年12月,中国国际出口带宽为6,640,291Mbps,年增长率为23.1%。
 
 

我国国际出口带宽6485G 三大运营商占近98.5%

我国国际出口带宽6485G 三大运营商占近98.5%

 
 
 
  宽带接入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通过固定宽带接入方式使用互联网的企业比较为93.7%;通过移动宽带接入互联网的企业比例达32.3%,相比2015年上升8.4个百分点。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时全球超大规模提供商运营的大型数据中心的数量已突破300。其中中国占8%。
 
  随着人们对信息处理的需求不断增大,互联网企业早已将流量视为金钱,有流量就有钱。而数据中心是处理流量最重要的场所,中国市场又无比巨大,数据中心的迅速崛起,大型数据中心接踵建设也就不足为奇了。
 
  正是因为数据量的不断攀升,我们就需要更高的带宽,有些时候,甚至网络带宽的高低已成为了影响数据中心业务部署发展最为关键的因素。
 
  数据中心网络主要采用以太网协议转发技术,回望这几十年的以太网发展史,网络带宽已经从最开始的1M发展到现在的100G。有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100G光模块的出货量接近100万只,100G光模块销售额也达到了11.5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4.6亿美元,增幅高达150%,2017年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虽然增长迅速,但这个数字距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中明确提出的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口未来发展目标相比,还是存在着很大差距。《纲要》要求,到2020年,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20太比特/秒(Tbps),到2025年,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48太比特/秒(Tbps)。


文章来源:CNNIC

 
 
   CIOE中国光博会预约登记正在进行中↓↓↓
     我国国际出口带宽6485G 三大运营商占近98.5%
      即刻注册,免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