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海量专业观众和买家齐聚 打造专属光电人的狂欢

海量专业观众和买家齐聚 打造专属光电人的狂欢

2017-09-08 09:43:23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

9月6日至9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电专业展会——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揭幕。据统计,今年CIOE中国光博会整体面积已达110,000平方米,迎来了超过1600家参展企业,让展会不仅成为光电新品的发布高度集中地,也成为认清市场方向的前沿阵地。


据初步统计,中国光博会第一天到场观众23260人,第二天新到场观众18535人,重复到场观众人数(已有证件观众)10928人,两天共计到场41795人,77582人次,同比增长18%。


为了吸引更多的专业观众,CIOE中国光博会筹划了许多专业活动,比如面向数据中心、手机和汽车电子的三条主题参观线路,打造数据中心体验区,3D玻璃展区、军民融合展区,比如针对消费电子、半导体产业的激光会议、AR/VR会议,针对手机镜头的镜头设计大赛,手机镜头研讨会等精彩活动,配合已有的买家对接会、光学创新产品奖等活动, 超级豪华活动和会议阵容吸引众多观众前来洽谈合作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大增加了专业观众和买家的参与度和展会粘性,让企业的参展效果日益显著。






具体而言,在数据中心和运营商方面,今年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悉数到场,主要负责人都亲临展会现场,并带来了庞大的采购团。阿里巴巴、Google、腾讯等服务提供商也开始加大了专业采购力度,现场的数据中心体验区人气爆满。当然,华为、中兴、IBM、瑞斯康达、阿尔卡特朗讯、NEC 日电等设备厂商也派出庞大组团前来参观和交流。


在手机买家方面,LG、华为精密制造中心、华为消费终端部门、TCL新技术(惠州)有限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公司终端事业部、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Lenovo 联想、步步高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步步高教育电子有限公司、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显示器件分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也都组织了庞大的采购和买家团前来参观。





在汽车方面, 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麦格纳亚洲采购中心(闭锁、车镜系统)、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广汽汽车等专业展商也不逞多让,前来洽谈和采购。



在宽带中国、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指导下,光电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展会上新产品新技术日益增多,跨界融合的现象日益增多,对专业观众和买家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这一趋势,在本届展会上也得以体现,一大批企业推出首发和新创产品,让展会的可看性、专业性日益增强,从而为光电人打造了专属的狂欢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