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聚焦行业应用,“光+”定义未来

聚焦行业应用,“光+”定义未来

2018-09-03 13:40:19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光+"应用

今年小米在新品发布会中推出了小米 8, 这款“黑科技”手机新增独立红外镜头及红外 LED, 即使在全黑的情况下也能极速解锁。目 前,以光电技术为核心所构成的各类零件、组 件、设备,在消费电子领域扮演核心技术角色, 带动了手机行业的创新发展及产能驱动。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光电产业的转型,光电技术与汽车电子行业的融合也越来越 广泛。自动驾驶的感知层借助与各类传感器感 知,来收集行车周边环境信息。感知层的零部 件包括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红外夜视系统等环境传感器,这些设备好比人类的 眼睛,让车辆能观察四周的情况,车联网、激 光雷达、红外夜视、摄像头、ADAS 等汽车电 子领域的整合应用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正是敏锐捕捉到光电技术与手机、汽车行 业融合日益紧密、应用海量增长的市场风向, 2018年CIOE中国光博会致力于全面拓展光 电科技应用领域终端,聚焦车联网、传感器、 红外夜视、手机摄像头、全面屏、3D 成像等 光电技术与应用行业的创新融合,特设「光+」 系列会议,面向手机、汽车电子、消费电子、 先进制造、半导体加工、安防、国防、电力电 网、航天航空、石油石化、海洋船舶、生物医 疗等各个应用行业,展现新兴应用的创新综合 解决方案,聚焦光电技术下的产业发展的新业 态,将光电子创新应用技术与应用发展更加紧 密结合,催生出更多智能应用,定义未来,引 领变革。 

毫米波雷达成为汽车电子主流选择,9 月 6 日六楼桂花厅 CIOE 携手麦姆斯咨询同期举 办“第二十三届“微言大义”研讨会:毫米波 雷达技术及应用“会议将对毫米波雷达系统和 算法、毫米波雷达核心元器件(射频收发器芯片、信号处理器、高频天线PCB等),以及 ADAS 和自动驾驶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光电技术如何与汽车电子融合?传感技 术、成像、雷达、光探测器技术及测距技术、 电子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进步使数十种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得以实现。9 月 7 日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CIOE中国光博会携手盖世汽车打造 第一届“光+汽车电子应用高峰论坛”,与 Velodyne、北科天绘、滨松、安森美半导体、 京瓷等行业大咖一同交流。 

移动通信技术正朝着 5G 网络迈进,通过 5G 移动通信发展的新机遇,能有效加快培育 新技术新产业,驱动传统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升级,成为扩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 从而打造未来国际竞争的新优势。通信行业最 关注、市场规模最大的就是 5G 网络。 

9 月 6 日在深圳会展中心 6 号馆会议室, CIOE携手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2018“光 +”移动通信高峰论坛,会议邀请手机品牌厂 商、手机供应链领军企业技术大咖以及基金、 证券、投资领域专家分享和探讨 5G 时代下如 何把握产业趋势、与产业链携手共同开辟新征 程的“先行”之路,以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终 端如何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为了让您在展会参观过程中快捷高效地寻 找到意向展商和产品,展会现场还筹划了手机、 汽车电子、国防安防、数据中心四条主题路线, 详细整理了相关展商、展品及会议,为您提供一站式采购线路,提升观展效率,相关资料请 至展会现场各服务台领取。 

光电领域的每个创新,都可能给未来的生 活带来很大的改变,让光+创新开启带来更 多机遇,定义未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