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你是电,我是光,2018中国光博会演绎神话

你是电,我是光,2018中国光博会演绎神话

2018-09-07 13:25:15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中国光博会

——专业观众数和参观人次双创记录!

9月5日至8日,迎来20周年华诞的中 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以下简称 " 中国光博会 ") 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展会占地 9 大 展馆,总面积突破 11 万平方米,全球 1700 多 家光电企业及 3700 余个优质光电品牌,在为 期 4 天的展会里,携创新技术及产品面向应用 领域展示光电前沿解决方案,全面联动打造 一站式全产业链采购盛会。经过多年来的坚 实发展和客户支持,中国光博会一直保持了 飞速发展的态势,今年中国光博会前两天的 观众就创出了历史新记录:

{%GXC9HRS~[J7VA3ET5G_$1.png

据介绍,本届中国光博会覆盖光电全产业 链,同期特设光通信展、激光技术及智能制造 展、红外技术及应用展、精密光学展镜头及摄 像模组展、数据中心展、光电传感展、光电 创新及军民融合馆等7大主题,吸引了光通信、 信息处理及储存、消费电子、先进制造、国 防安防、半导体加工、能源、传感及测试测量、 照明显示、医疗等 9 大应用领域的数以万计的 专业观众和买家积极参与,显示了光电技术 在当今世界上广阔的发展潜力和蓬勃动力。


mmexport1536296018779.jpg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德国、丹麦、加拿大、 韩国、美国、日本等 6 大国际展团齐聚深圳会 展中心,展示全球光电产业的尖端技术及产品。 其中德国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和能源部 (BMWi) 与德国精密机械及光学工业协会已经是第9 次在CIOE开设德国馆。来自德国的ALPHA Plasma、ficonTEC、Finetech 等 17 家企业将向来自全亚洲以及全世界的主要企业和决策者 展示其高质量的光电产品与服务;由 KOTRA 深圳贸易馆以及韩国光电机器协会组织的韩 国 光 电 企 业 如 Pro Optics、Haesung Optics、 Sekonix、Onestone 等携各种先进镜头模组、 精密光学仪器和材料在 6 号馆韩国团展出。

此外,展会期间举办 50 多场尖端前沿的 学术、产业及应用峰会。2018年全球光电大 会特设 8 个专题,涵盖光学、光通讯、激光、 红外、光纤传感等多个子专题研究方向,全球 500 多位光电专家汇聚于此,探讨光电技术创 新应用。同期还举办多场论坛,包括在光通信 领域中极具代表性的 2018 光通信技术和发展 论坛,搭建光学制造领域产、学、研、用四 位一体的 2018 中国光学智造 2025(深圳)高 端论坛,以及携手法国机构Yole打造的4个 热门领域论坛,全面探讨激光制造、红外成像、激光雷达和 3D 传感的最新应用趋势和技术方 向。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光电科技军民融合 发展,中国光博会现场还举行了规模宏大的 2018光电科技军民融合大会,坚决贯彻落实 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推进优势光电企业参军, 取得非常好的推介效果;同时全面拓展光电 科技应用领域终端,面向手机、汽车领域举 办光+移动通信高峰论坛、光+汽车电子应 用高峰论坛、毫米波雷达技术及应用论坛等。


mmexport1536295982527.jpg


在专业组团和买家方面,今年中国光博会 也加大了组织力度,两天组织了 350 个专业团 体。同时今年设置了 4 大主题采购线路,包含 手机、汽车电子、国防安防、数据中心领域, 精准展商推荐,助力观众实现高效观展。展 会还剩下两天时间,抓紧时间去现场感受光 电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