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国防安防领域一周快讯

国防安防领域一周快讯

2018-12-18 11:06:45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CIOE中国光博会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是全球具有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业综合展会。同期6大主题展览,覆盖:光通信、数据中心、精密光学、红外、激光、光电传感、光电子创新等领域。同时面向国防安防应用领域展示创新性综合解决方案。在上届展会上,四天时间共计吸引来自79个国家及地区的68,310名专业观众,1831家展商。


安防走在AI应用前沿

尽管人工智能现在是全社会各个行业的热点话题,但其与许多行业的结合尚处于概念阶段,而安防则是为数不多的人工智能可以成熟应用并落地的行业,且已经走在前沿。

AI在安防领域的应用主要是人脸、车辆识别,包括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大数据及视频结构化技术等。其中,生物特征识别包含了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步态识别等,前两者主要应用于特定场景的身份认证;而视频结构化技术则主要融合了机器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这也是视频内容理解的基础。受益于智能化发展,智能安防在公安、交通、楼宇、金融、工业、民用等多个领域都有应用场景。

2018数字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上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评价及增长点研判》认为,未来三年内,智能安防等产业将迎来快速增长。

1.jpg


印度监控视频分析软件市场需求正旺

据市场调研公司6Wresearch近期的报告称,由模拟主导的印度视频监控市场正开始转向IP化,借而推动用户对视频智能分析的需求。在过去的几年中,政府和商业部门对安全需求的提升,推动印度视频分析市场不断发展,但是该区域上的视频玩家并不多,因此视频分析仍处于相对利基的阶段。据6Wresearch报告称,印度视频监控分析软件市场预计在2018-2024年间以32.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在印度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中,IT技术支出增加下,基于互联网协议的技术、物联网、云技术、人工智能齐头并进,对于安全需求的增加也将进一步提升印度对于分析软件的需求。此外,随着印度智慧城市项目的实施,市场将进一步蓬勃发展。报告指出,目前印度政府已经投入300亿美元进行建设,目前已花费大约45亿美元,未来几年内其余的254亿美元将相应的分配至智慧城市项目。6Wresearch认为,未来视频分析软件将在城市监控、建筑物监控与交通管理方面采用率更高,在智慧城市项目中,自动车牌识别、红灯违章检测、超速检测和执法等都是刚需,可以预见其未来高增长。在其他的应用中,智能视频分析解决方案也可用于周界入侵、人流统计及管理、事件检测等。在所有的垂直行业中,政府与交通部门将成为印度视频监控分析的主要市场,其次是商业与工业垂直市场。在区域上,印度北部地区由于监控摄像头安装较多,从而导致对视频分析软件的需求要相对较高。

目前威智伦、安讯士、思科、霍尼韦尔、Videonetics等国际品牌是印度视频分析软件的主要玩家。但从以上用户需求的来看,中国安防厂商优势是相当明显,毕竟中国安防智能化发展水平是全球最高的,但在软件上如何做到入乡随俗恐怕也要下不少苦功夫,这与当年外资软件厂商败退中国市场的情形非常的类似。

2.jpg


我国首个AI探地雷达发布

地下管线和路面坍塌事故频发,能否有效预防?27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5所对外发布我国首个AI探地雷达“鹰眼-A”,据称其可“透视”地下管线、油气管线及城市道路空洞等土害信息,并通过加载的人工智能处理系统,即时生成通用结果“报文”,此设备可让地下“暗网”无处遁形。航天35所表示:“管线智能检测正确率已超过90%,误报率小于5%,为我国首例”。该所科技委主任焦晓亮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我国地质构造自动分类、识别领域的研究较少,航天35所率先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地质探测领域的应用。“实际上,地下空间病害发生有个演化过程,常态化巡检对设备提出极高要求”,项目负责人介绍,“鹰眼-A”可在一体化巡检车上,配备多型智能传感器,如激光燃气传感器等,通过检测空气中燃气浓度,结合雷达探测得到地下管线信息,从而定位泄漏管线。
目前,“鹰眼-A”已经能够实时动态接入“智慧管网”或“城建大数据”等平台,通过数据共享和集成,实现城市空间地上地下“一张图”管理。

3.jpg




添加光博君微信

发送个人名片及群名称

可加入行业沟通群,搭建业内人脉

激光红外生态圈 | 光电传感群 | 光学交流群 | 光通信生态群 | 激光精细加工 | 光电子创新群 | 手机行业群 | 汽车电子交流群

光博君微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