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寄望光博会 新年更上一层楼

寄望光博会 新年更上一层楼

2012-01-10 00:00:00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光博会

  新年伊始,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高层陆续前往北京、天津会见了中国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母国光先生及夫人,中国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胡世辉副司长、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相里斌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听取他们关于进一步办好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的意见和建议。曹健林副部长、母国光院士、胡世辉副司长、相里斌院长等均对CIOE寄予厚望,希望CIOE在新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1月3日下午,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名誉主席粟继红、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宪承专程前往天津南开大学,拜访中国科学院母国光院士及夫人并向二老致以新年的问候。杨宪承秘书长向母老汇报了第1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和同期举行的中国光学学会2011年学术大会的总体情况。母老仔细听完汇报后表示,上届光博会及首次与光博会同期举行的光学大会均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这是光电产业快速发展的必然反应,也充分证明了十三年前创办CIOE这个业界交流平台的历史意义。母老还回忆起十三年前首次参加光博会时的情景,他说:“光博会走过的十三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短短十余年时间,能把光博会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光电业界重要的交流平台,CIOE今天的成绩来之十分不易。”

  母老同时也对CIOE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提出了重要的建议,他表示,希望光博会全体同仁更加努力,把展览和会议做得更好,并特别希望光博会发展成为更具有国际化、权威性和高技术性的光电交流平台,全面发挥光博会作为行业交流平台的辐射作用。

  CIOE名誉主席粟继红、杨宪承秘书长对此表示赞同,并盛情邀请母老及夫人今年九月再次亲临光博会现场参观指导。母老虽年事已高,但仍表示希望能在第14届光博会时能亲临CIOE现场,再次感受中国和国际光电产业发展的壮观气象。


  1月5日上午,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名誉主席粟继红、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宪承前往北京会见了中国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并向曹副部长致以新春的问候。杨宪承秘书长向CIOE主席团主席曹健林副部长汇报了第13届光博会的总体情况,以及筹备中的第14届光博会的发展方向、总体方案及重要亮点。

  曹健林副部长对去年第13届光博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目前虽然新一轮的经济危机正在形成更大面积的影响,新的一年形势将较为严峻,但我们更要可喜地看到,国内光电技术正在突飞猛进地向前发展,光电技术对于深入带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体现更加明确,国内光电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危、机并存的2012年,曹健林副部长希望光博会定位更加明确,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作用,为光电企业搭建一个更高水准的专业平台,与企业携手共同对抗这场经济低潮,让更多的光电新产品、新技术通过CIOE展现出来,增加业界的信心,进一步推动光电产业的健康发展。



  1月5日下午,CIOE名誉主席粟继红、杨宪承秘书长一行会见了中国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胡世辉副司长(右2),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院长助理樊仲维(左1)。胡世辉副司长去年九月曾亲临第13届光博会现场指导,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光博会成功举办了13届,对于推动国内光电技术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拜访,胡世辉副司长再次对光博会的举办及各项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并就目前光电产业技术与应用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更加明确了今年光博会的主题技术方向和论坛议题。胡世辉副司长寄语光博会今年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1月6日,CIOE名誉主席粟继红、杨宪承秘书长一行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相里斌院长(右2)、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院长助理樊仲维(左1)。中科院光电研究院是CIOE多年的合作伙伴与亲密战友,连续十余年组织各科研机构通过CIOE平台展现国内最先进的研究项目和技术方向,每年均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相里斌院长在交谈中表示,历年来,光电研究院及下属各光机所的各项科研项目,通过光博会平台得到了全面的展示,并在CIOE现场与国际国内企业和市场充分互动。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将在2012年CIOE展会再次扩大展览面积,以实际行动一如既往地支持CIOE的发展,携手并肩为国家光电事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