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国际会议、院士专家、数千光电名企汇聚—— 全球光电产业深圳“阅兵”

【深圳商报】国际会议、院士专家、数千光电名企汇聚—— 全球光电产业深圳“阅兵”

2015-09-08 00:00:00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光电,光博会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中国光博会,CIOE)8月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目前世界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的光电专业展,中国光博会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全球光电产业风向标。

  展会包括光通信展、激光红外展、精密光学展、LED技术及应用展以及智慧城市展等,全球光电大会(OGC)、光和光基技术发展论坛等国际会议同步举行,国内外光电龙头企业、研究机构、投资商齐聚深圳。

  首创“国际光年”深圳基地

  据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将2015年确定为“光和光基技术国际年”,半年来,中国光学学会(COS)、中国物理学会(CPS)、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等机构已推进和举办了数十场以推广、普及光学技术为主题的科普报告,并通过各种形式的科技馆开放日、光学夏令营、海报张贴、媒体专题等活动,全面铺开“2015国际光年”中国区的系列宣传。

  “展会将成为‘2015国际光年’的重要一站。”组委会秘书长杨宪承介绍道,展会现场举办以中科院、工程院院士为主体的“科学家与您面对面”科普大讲堂、智慧城市创新大会科普专区、智能硬件创客创业挑战大赛等多项科普活动,国际光年主席John Dudley将亲临深圳指导中国区“国际光年”普及工作,深圳将成为国内光和光基技术科普宣传的重要基地。

  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登场

  以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养老、智慧旅游、智能制造、智能可穿戴为主题的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将吸引超过60多个国内外地方试点城市、200家展商,展出八大领域最新解决方案及产品。

  大会吸引了包括腾讯、华为、高通、Nucloud、金蝶等众多知名企业参与。行业专家表示,“互联网+”对智慧城市推进方式可能带来重大变化。深圳是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最完备的基地之一,被称为智能硬件之都,正成为全球智能设备的创新中心、创客中心,物联网、ICT、智慧城市、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穿戴等已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大会现场举办的近20场各类专业论坛及活动,深圳企业与高通、Nucloud、艾拉物联等国际名企同台演绎互联网+时代智慧产业。

  全球光电大会落户CIOE

  首次落户深圳的“全球光电大会(OGC 2015)”今年在CIOE期间举行,会议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澳门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联合CIOE共同举办,大会邀请到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ORC)主任戴维·佩恩教授做行业主题演讲。邀请Yole Développement等国际权威光电机构以及四联光电、元亮科技、华为先进封装中心等国内名企技术分析师现场分享蓝宝石市场的技术走向。

  此外,光电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供需采购对接会、采购招标发布会、光电人才交流大会等同期数十场主题活动也将为本届光电博览会产业链再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