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共建新生态,全屋智能技术发展趋势高峰论坛9月CIOE中国光博会现场举办

共建新生态,全屋智能技术发展趋势高峰论坛9月CIOE中国光博会现场举办

2022-08-17 09:34:35来源:CIOE新闻标签:全屋智能

人工智能时代,技术驱动智慧家庭加速到来,在AIOT的加持下,智能家居设备发展快速,智能门锁、安防监控、音箱、扫地机器人等产品频繁出现在人们生活中,智能家居互联下诞生的全屋智能将拉动智能家居设备市场持续增长。


在此背景下,CIOE中国光博会携手千家智客共同主办本次共建新生态,全屋智能技术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将邀请知名家电品牌厂商、AI视觉技术、传感器、系统集成商、方案商等企业,共同探讨智能化生活场景的全屋智能技术突破及创新应用,推动智能家居由单品突破向系统化、智能化的协同创新转变,让产业链走向巨大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深度发展之路。会议将于2022年9月8日下午,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14号馆二楼14A会议室举行。拟定议程如下(实际以现场为准):

1661137317154030047.png


演讲嘉宾介绍

 1660699667638066384.png

小身材,大作用 -- 传感器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

Bosch Sensortec GmbH博世传感器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杜镔

嘉宾简介:

杜镔先生在MEMS传感器领域有着十五年的工作经验,曾在Bosch Sensortec、TDK Invensense和Chirp Micro从事过工程、技术支持和产品营销等多个职位。他目前担任Bosch Sensortec的高级产品经理,负责推广新的MEMS产品。

演讲摘要:

得益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全屋智能概念的普及,智能家居市场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及厂家的双重关注。传感器技术如何助力智能家居应用的用户体验感提升,也是行业内参与者不断探索的方向,Bosch Sensortec 高级产品经理杜镔将借助本次高峰论坛为大家进行分享传感器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情况。


 1660699728497068381.png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智能家居

杭州博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联智能CEO刘宗孺

嘉宾简介:

刘宗孺,BroadLink博联智能CEO,“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曾任墨尔本大学 60 GHz Wi-Fi 项目经理,架构及集成负责人,从事Wi-Fi芯片研发、标准制定、相关产品研发,十年 IEEE802.11工作组成员,成功研制世界上第一个直接混频60GHz无线传输CMOS芯片。2013年刘宗孺联合创办 BroadLink,在智能家居领域掀起热潮,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智能家居公司一, BroadLink致力于构建智能家居领域互联互通的生态体系。

演讲摘要:

智能家居因为落地难、成本高、售后复杂等原因,一直未能迎来行业爆发。不论是品牌、渠道、厂商、用户,都需要使用更简单、成本更低、更稳定的智能产品和方案。博联自研的蓝牙fastcon通信协议,从技术层面让全屋智能实现使用极简、稳定,更降低了成本。博联能为厂商带来的不止是领先的技术,还有产品赋能和渠道赋能。


1660699787808053917.png

立足未来,IoT平台助力全屋智能开辟新纪元

杭州涂鸦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地产产品负责人迟博森

嘉宾简介:

物联网行业资深专家,9年行业经验,在光照、集控等领域有独到见解,率先将自然光与灯光结合的照明方案应用到室内。统筹负责的多款智能硬件产品获得百万级销量,广泛应用于各类生活场景。带领产品及解决方案团队完成泛地产、商业、能源、教育、养老等行业智能化方案设计。助力万科、中海、远洋等行业巨头落地项目,提升企业业务价值。

演讲摘要: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在市场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 IoT平台,有的聚焦于硬件、有的聚焦于 App、也有的做物联网解决方案。Tuya IoT平台的特别之处在于,我们提供一站式硬件、App及云开发服务。无论 C端需求的消费物联网,还是B端需求的产业物联网,运用 Tuya IoT平台,都可轻松、快速地实现场景应用。


1660699826102006513.png

智能健康检测镜---让轻体检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上海飞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唐鲲

嘉宾简介:

原中国科学院计算生物所博士生导师、教授、研究员;中国公安部客座教授;德国马普学会伙伴研究组组长。现任上海微技术工研院研究员、总监、生物智能实验室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德国马普所进化人类学所博士后;成为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时年29岁。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CAS-MPG PICB)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涵盖计算药物基因组学,计算群体基因组学,全基因组自然选择信号研究,复杂性状的遗传模型研究,人类面部性状的人工智能模型研究,基于人脸复杂表型的健康指标预测模型(年龄、性格特征和健康指标)等。在不同领域的研究成果多次受到包括Nature News、Science和日本NHK电视台等顶级科技媒体的报道。毕业博士生多在欧美顶级人类基因组研究机构任职,包括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西奈山医学院、贝勒医学院、牛津大学、剑桥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等等,成为各国计算生物学大数据研究的骨干力量。

演讲摘要:

飞瀑智能推出全球首个非接触式面部多模态健康检测技术平台。该平台基于多种光学模组对人脸表面和皮下进行成像,生成的多模态高维数据使用计算生物学和深度网络预测模型进行联合预测,实现对个体的面容年龄、BMI、血压、血糖、血脂等生理指标进行快速非接触式健康检测,检测精度达到二类医疗器械标准。市场大部分产品为有创和微创检测,主要针对患病人员进行健康监测,而飞瀑智能镜在使用时整个面部扫描时间只需10秒,操作流程非常简单,这款产品将更加适合日常居家人群进行长期持续的健康监测,在准确性方面目前平均水平达到80%-85%,接近于二类医疗器械证标准,个别指标准确率在90%-95%以上,使用者可以每日一测,形成连续性每周、每月健康监测趋势图,可以及时发现身体异常状况,为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慢性病的更早的治疗干预创造可能性。


1660699878442046836.png

智慧光学助力智能家居新体验

浙江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家録

嘉宾简介:

周家録,舜宇集团全资子公司-舜宇智能光学市场总监,在摄像头模组、模块市场营销、产品定义、供应链与第三方资源整合方面已积淀近10年经验,多年来致力于3D视觉(TOF/结构光/双目)产品应用的推广落地,并在手机、AR/VR、刷脸支付、智能门锁、无人机、扫地机、智能电视等行业中积极促动项目量产。

演讲摘要:

数字经济浪潮下,物联网智能家居产业作为基础设施发展迅速,智能传感信息采集技术快速提升应用;其中视觉传感器在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的支持下,可以对人和物的特征点&运动轨迹进行提取识别,从而判断用户的个人偏好,让用户居家更加舒适,让家居更加智能。


1660699905136016028.png

智慧空间的技术实现与艺术表达

广州智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向忠宏

嘉宾简介:

向忠宏,大向,千家智客创始人,扎根智能家居行业21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奠基人,曾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在智能家居领域有很高的造诣,作为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奠基人、房地产智慧社区建设引领者,有着20年智能建筑、智慧社区、智能家居、人工智能领域产品研发、销售、项目管理与实施经验,并为数十家知名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战略咨询。

演讲摘要:

智能家居个性化定制设计除了要重视智能家居系统方案技术设计内容外,也必须重视智慧空间的艺术表达,尤其要体现是因时/因人/因事呈现出来的智慧空间的美,这是一只动态的空间艺术美。


关于CIOE中国光博会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2022年特设同期六展涵盖信息通信、精密光学、摄像头、激光及智能制造、红外、智能传感及新型显示等板块,针对智能家居展示重点展示3D摄像头、3D成像及传感、MEMS与传感器、红外传感器、摄像头以及AI视觉解决方案等,助力智能家居从“单品“走向”全屋智能“。


关于千家智客

千家智客是专注于建筑智能、家居智能、人工智能方向的综合服务平台 ,旨在推动智能化理念与技术在城市、建筑、住宅、生活中的应用。 QJ•Smart•Tech涵盖了全媒体营销、品牌数库、玩物说、活动管理四大板块。无论已经规模发展的企业还是初创团队,都可以在这里获得所需的品牌传播与产品销售资源,目前QJ•Smart•Tech拥有各类会员105万,预计未来两年会员数量将发展到3000万左右。 QJ•Smart•Tech以个性化的品牌营销服务,结合移动化社交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正在为包括霍尼韦尔、西门子、施耐德、罗格朗、海尔、海康威视、TCL、安居宝等500多家知名品牌提供专业服务。 面向未来,QJ•Smart•Tech将致力于推动建筑智能、家居智能、人工智能产业向前发展,打造中国最大的智能化生活社交平台与智能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