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移动互联网渐入佳境 终端应用日趋火爆

移动互联网渐入佳境 终端应用日趋火爆

2011-05-11 00:00:00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这一当今最为时髦的词汇,随着高速度和高带宽的3G时代日益临近,正在成为现实。 种种迹象表明,3G时代通讯与网络的融合将进一步加剧,而融合的结果就是让现在还停留在用户桌面上的互联网移动起来,而且整个电子工业也将随之发生巨大的改变。


   就像无线通讯(特别是手机的出现)的兴起带给半导体业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一样,移动互联网的大行其道同样会带来另一次洗牌的机遇。


   随着我国3G网络发展渐入佳境,3G终端将给个人及行业客户带来无与伦比的移动互联网体验,未来,随着中国3G的快速发展及广泛应用,移动互联网终端及相关应用必将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新宠。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移动通信终端最大的应用市场和重要的生产开发基地,但在移动通信终端核心软件、整机产品设计能力、应用平台软件开发等方面还与国际先进的设计开发理念、技术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严重影响和制约了移动通信产业进一步发展,要弥补这些差距,还需要产业链各环节共同努力。


   在我国虽然诸如智能本、阅读器、平板电脑等其他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大量出现,但国内移动互联网终端还是以智能手机为主,特别是我国3G网络商用以后,智能手机市场开始迅速发展。2010 年上半年,300 美元左右中端智能手机和iPhone 上市,拉开我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热潮,一时间中国智能手机需求加速增长。


   随着3G的普及,中国3G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产业态势,为开发者、终端商、运营商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为了探讨移动互联网终端领域的技术、应用及其发展趋势,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CCIA、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主办的“2011中国(深圳)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论坛”即将于2011年3月10日在中国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本次论坛力求打造一个国际化的、自由开放的行业交流平台,互相交流和挖掘智能手机应用创新技术,展示手机文化精彩创意,探讨未来手机应用发展趋势、手机应用商业模式及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方向,亟待更多创新思路涌现,积极推动产业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


   在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终端制造领域,创新,永远是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自主创新才是发展的动力源泉,本次论坛将以“创新激发应用 终端萌生商机”为主题,广邀邀请中央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知名企业和嘉宾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行业新话题,欢迎业界朋友踊跃参加。


   有关本次论坛的详情可登陆官方网站:www.mida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