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盛况空前 光博会完美落幕

盛况空前 光博会完美落幕

2011-05-11 00:00:00来源: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光博会

2010年9月6日—9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更新过LOGO和整体设计风格的光博会以全新形象亮相,受到业界广泛好评。展会各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盛况空前”是本届展会最好的总结。作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光电专业展览,光博会再一次为业界同仁呈现了一场全球光电科技盛宴。

 

四大专业展览
全面展示光电新技术
  第1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包括光通信与激光红外展、精密光学展、LED展、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IIC-China)同期举行,其中IICChina是首次与光博会三大专业展览同期展出,四展合一同期亮相,共250 0多家国内外光电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他们在业界最领先的光电产品与技术,其中不乏烽火通信、WTD、JDSU、FLIR、凤凰光学、OLYMPUS、SCHOTT、比亚迪、真明丽、ASM等各领域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政策扶持和应用引导,特别是科技部去年推进“十城万盏”工程以来,我国LED产业开始步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CIOE LED展占据了会展中心2、3号馆,涉及产业链上、中、下游的近七百家LED企业同台竞技。与往年相比,除了LED大屏、背光源、LED路灯、隧道灯等产品和技术之外,LED商业照明成为了本届光博会的焦点。现场的代表性企业包括比亚迪、真明丽、ASM、德豪润达、雷曼光电、迈锐光电、洲明科技、西安中为光电、杭州士兰明芯等。深圳LED国际采购交易中心组织了旗下30多家LED企业共同亮相本届展会,其组织者表示,他们去年也组团参加了光博会,无论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都得到了满意的收获;本次从交易中心选择了30多家综合实力强的企业参加光博会,充分对外宣传和展示了深圳LED产业的国际性采购、推广和交易平台。
  基于三网融合发展态势下,政策的持续、快速推动成为了企业翘首以盼的共识,而光纤到户则成为了当前众多光通信设备及器件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展会期间可以提前感知泥石流、快速监测高速公路、管道等对于光纤传感技术与智能仪表领域的新应用也成为了现场的重要亮点。光通信展区云集了数万款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引爆光通信领域的重大商机,集中展现了光通信技术在三网融合等国家政策导向下的喜人发展局面。烽火通信、JDSU、武汉电信器件、三菱电机、NTT AT、青岛海信、新飞通光电子、福州高意等光通信知名企业,带来了光纤通信、三网融合的最新解决方案。CIOE激光红外展作为国内专业激光、红外、传感技术展示平台,以Newport、飒特红外、FLIR等为代表的百余知名企业全面展示了企业的前沿高端技术与产品线。

  CIOE精密光学展是光博会自创办初始即最早涉及的光电展示领域,举办十二年来吸引了全球知名光学企业的悉数关注,已经成为业界共识的一年一度解读光学产业技术、资讯交流的首要窗口。现场包括LAYBOLD、 OLYMPUS、HOYA、DON、 Guannway、 OHARA、Z Y G O 、S C H O T T 、 U S T R O N 、OCEAN、EDMUND、舜宇集团、西光集团、中光学集团、元成光学、凤凰光学、晶华光学、成都光明等在内的超过600家国内外光学厂商参加,展示国际最顶级的光学产品与技术,为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研发和采购人员提供了一个平等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
  与前述三场专业展会同期举行的IIC-China是环球资源为电子产业所提供的媒体与商展品牌之重要组成部分,顶尖技术厂商及分销商如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利尔达科技有限公司及优利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都在IIC-China中展示了他们的最新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优质元器件供应商也在“电子元器件专区”展出他们的产品,其中包括深圳市宇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帕太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而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也在展会中设置了其专门展区。

 

买家观众质高量增
与展商形成充分互动
  为期四天的第1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65318名专业观众入场与参展商形成充分互动,其中海外观众15632人,同比上届增长4.15%。同时,数据统计显示,参观本届展会的观众中,核心研发部门的技术人员、采购和设备测试人员以及企业管理层的比例相比上届均有不少增长,这也充分反应到参展商接触的买家群体中。组委会在走访烽火通信、飒特红外等企业负责人时,均得到了今年专业观众质量更高、采购意向更明确、技术交流更通畅等反馈信息。

  观众数量方面,通过全年不间断地向业界传达展会信息,展前集中通过邮件、手机短信以及传真、媒体广告、电话直接邀请等多种方式的全面推动,展前通过网络预先登记的专业观众即达7800多人,而组团参观的企业也达1300多家。从关注的领域来看,三网融合、半导体照明及应用仍然是业界观众与买家最关注的方面,他们在现场就三网融合的设备、器件、集成系统、解决方案,LED照明的节能效益、散热、光衰、后期维护等话题与参展商及专家学者展开深入探讨。

 

 

高峰论坛专家云集
纵论业界热点话题
  与展会同期举办的中国光电高峰论坛(COES)囊括了许多行业热点话题,为了更专业地探讨细分行业热点,本次大会分为多场子论坛,包括2010光通信技术和发展论坛、2010中国国际应用光学专题研讨会、2010 LED应用技术及市场发展论坛、IIC-China 2010 秋季研讨会等专业论坛。
  2010光通信技术和发展论坛以三网融合为契机,邀请了广电和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器件供应商以及相关配套企业同台讨论和交流国家政策走向、三网融合技术趋势以及三网融合带来的商机。专设的“三网融合专题产业链对接圆桌会议”,以互动交流的方式探讨当前热门话题。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在论坛上表示:在三网融合的发展趋势下,除了技术上的突破和发展之外,数字内容的发展也值得进行深层次的探讨。此提议也得到了深圳中兴通讯、武汉长光科技等相关负责人的认同。
  与此同时,众多专家、学者、政企代表和多场次LED专业论坛也吸引了国内外LED企业及人士的极大关注。论坛着重探讨了LED照明应用及市场、“十城万盏”试点工程上下游产业发展及路灯发展、国家试点工程政策新动向、中国芯及各种技术层面的当前热点话题,为国内LED企业在发展方向上指明了道路,也为国内LED企业在技术的革新等方面搭建了充分的交流平台。
  此外,本次论坛还在新兴光学加工技术的转型、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与最先进的应用方案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探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举办的专场技术发布会得到了来自激光与太赫兹光电子学、信息光电子学、生物医学光子学、能源光电子学的四大重要应用领域权威专家的鼎力支持,展现了许多光电领域的最新尖端研究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光电高峰论坛(COES)共举办了87场各主题的专题演讲,吸引了3517名专业人士的积极参与。除此之外,2010中国光电投资大会、光电新品/新技术发布会、光电企业商务洽谈会等形式多样、开放式的交流活动也为中国光电技术和管理人才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

 

媒体高度关注
CIOE品牌形象全面提升
  历经12年的发展,光博会/CIOE品牌形象已经在国内外光电业界有了极大的认知度和美誉度。调查发现,光博会是绝大多数光电企业在中国参展的首选甚至是唯一选择,而诸多海外专业买家也常常把参加CIOE列为全年商务活动的重要一站,因为在这个平台上,汇集了信息、产品、技术、商机、政策走向等,是众多光电同仁选择在光博会上展示企业形象、推广产品技术、获取行业信息、面会合作伙伴的重要时刻。
  正值全面更新形象后的光博会首次面向业界,CIOE新形象在展前即通过机场、关口、光电产业集中的科技园区等全面亮相,甚至得到了前来深圳参加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三十周年庆典的国家领导人的亲自关注。展会开幕的消息得到了近百家媒体在报纸、杂志、网站、电台、电视台等载体上的广泛传播,极大地提升了CIOE品牌在业界甚至公众视野的传播力度。
  第1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已经成功落幕。截止目前,已有不少企业通过各种方式预定明年的现场展位,这些和光博会数年同行、共同成长并不断发展壮大的光电企业,还将和光博会一起,共同为推动中国光电产业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同时欢迎更多光电同仁关注、支持、参与2011年第1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预览展会详情请登陆:http://www.cio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