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香港中国通讯社:第21届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开幕(转载)

香港中国通讯社:第21届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开幕(转载)

2020-02-27 10:33:59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新闻标签:CIOE,第21届中国国际光博会,光博会开幕

        香港中通社深圳9月4日电 (记者 陈文)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简称:CIOE中国光博会)9月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重点聚焦芯片、光模块、硅光子、光学镜头、数据中心、镜头模组、机器视觉、VCSEL、激光雷达、毫米波太赫兹、激光清洗等,展示前沿智能制造技术及创新综合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设光通信展、激光技术及智能制造展、红外技术及应用展、精密光学展镜头及摄像模组展、光电传感展、光电子创新展等六大主题展,匯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光电企业及超4000个优质光电品牌参展。


  CIOE中国光博会不仅仅是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平台,也是光电行业人士沟通及交流,探讨行业发展趋势的平台。展会同期举办多个行业高端论坛,如齐聚三大运营商、国内顶尖设备商、系统集成商,围绕5G物联网时代举办的光通信技术和发展论坛、邀请光学行业大咖的全球光学智能制造(深圳)高端论坛,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激光行业权威专家激光技术及市场应用创新峰会以及聚焦红外技术及应用、红外探测技术材料与器件发展的红外技术发展及应用创新论坛。


  记者从CIOE中国光博会参展商上海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研制的航空航天镜头、小型便携光谱仪、光谱遥感滤光片等设备应用于航天、卫星、遥感和数字地球研究、兵器兵装等行业。


  随着光电技术的迅速发展,其应用层面扩展至通讯、电子、制造、医疗、民生等领域,新兴应用和新兴市场的崛起对这些光电产品的需求产生了指数性增长。无人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等行业的发展,也让光电科技与大众生活完美结合。(完)


本文转自香港中国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