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展会资讯】5G AR(增强现实)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将于9月10日举行

【展会资讯】5G AR(增强现实)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将于9月10日举行

2020-08-27 10:28:59来源:CIOE新闻标签:CIOE中国光博会,5G,AR,增强现实

6.png

时间:2020年9月10日上午

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会议室

主办单位: VR陀螺  CIOE中国光博会

 

2020年“5G元年”带来了VR、AR在资本以及整个应用市场的热潮,根据VR陀螺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VR/AR行业报告》,2020年上半年AR(增强现实)相关融资比VR高出3倍以上达到55.1亿元,主要集中于AR硬件、底层相关技术以及应用层。 市场对AR的热度,不仅仅表现于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加入,如OPPO、vivo、酷派、理光相继发布AR设备,谷歌也通过一系列收购表现出重拾消费端AR的决心,而苹果时不时透露出来的相关专利、AR眼镜进展更是时刻牵动着所有从业者的神经。时至2020年,AR相关技术究竟发展到了什么阶段?目前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巨头正在如何布局,中国与海外市场有何不同……

带着这些疑问,2020年9月10日,VR陀螺将在第2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现场同期举办“AR(增强现实)技术应用高峰论坛”,论坛上将邀请行业重量级嘉宾,一一解答以上疑问。

 

会议议程

7.png


嘉宾简介

 

1.png 

杨龙昇:酷派集团AR事业部总经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辽宁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秘书长、中国互联网技术百人会副秘书长

演讲内容简介:AR轻量级的趋势,极有可能在十年内,人们将通过轻量级的AR眼镜来访问智能手机的功能,取代手动将手机屏幕举到面前的方式、做到轻量级的难点 更多是功耗和性能 ,真正的消费者无线AR硬件和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在电池技术或设备效率取得重大突破前,轻量级的独立AR智能眼镜都无法承担重量级的AR任务、酷派AR眼镜做了哪些探索及尝试等;

 

 2.png

李科:深圳市美誉镜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嘉宾简介:哈佛大学硕博连读,前沿光学和微电子显示及驱动方向,拥有多年全息算法及前沿光电子研究经验。一直跟随哈佛教授在国外长期从事阵列光波导、全息光场、前沿纳米光学和微显示技术相关全息波导的研发与生产。其中,2013至2016年在校期间,主导过相关领域的创业项目,积累了全球国际前沿光学/微显示芯片制造相关产业的配套产业资源,以及配套流程管理经验。博士求学期间,感知到AR/MR项目前景及产业需提前启动的先发优势,2017年初带领团队回国创业,被龙岗区政府以高新技术企业引进。2014年-2020至今 在所涉足相关专业领域在全球持有多项国际技术发明专利。

演讲内容简介:挑战人眼视觉极限5K分辨率及极致参数,如何带来巨幕电影体验;5G通信技术加持下实时渲染技术的发展,带来云游戏画质的提升达到震撼效果,云游戏新时代新格局的形成;轻量化近眼全息光波导显示眼镜,是公认的下一代移动终端,但目前光学技术发展的现状及高昂的价格限制了该设备的大规模普及。


 3.png

杨红孟:深圳珑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演讲内容简介:解析AR光学成像原理,以及AR光学各路径优缺点介绍、从不同行业、场景以及产品形态分析AR光学的具体应用、AR市场分析,并探讨、分享AR产品和应用如何落地、阵列光波导产品的发展前景介绍。


 4.png

孙业志:深圳创龙智新联合创始人兼CTO

近20年的智能硬件产品研发经验,几十款量产智能产品的设计开发经验,曾今在康佳等手机公司担任从基带工程师到硬件总监等不同职务,2014年创立创玄微科技,是国内最先研发智能眼镜的公司之一,产品于2016年成功上市。

演讲内容简介:5G的商用将会推动AR眼镜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AR眼镜将会取代现有手机、电脑和电视机的功能、体积大、价格贵、不方便佩戴,续航时间短是现有智能眼镜的痛点,如何解决现有问题、Madgaze智能眼镜在光学、硬件、软件和软件生态系统上经验分享、D 智能眼镜在B端和C端应用。


现展会开幕倒计时,点击链接立即参观登记,不仅可报名免费听会,还可一站式看遍超3,000家光电优质企业

 

关于CIOE中国光博会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是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展会,覆盖信息通信、数据中心、激光、红外、精密光学、镜头及模组、机器视觉、光电传感、光电子创新等产业链版块,是众多光电企业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的首选平台,同时面向光通信/ 信息处理与储存、消费电子、先进制造、国防安防、半导体加工、能源、传感及测试测量、照明显示、医疗等九大应用领域展示前沿技术及创新综合解决方案,已成为行业人士寻找新技术及新产品、了解市场先机的一站式商贸、技术及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