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展品预览】激光界红利!工业级蓝光半导体直接输出激光器 全球限量,免费申领!

【展品预览】激光界红利!工业级蓝光半导体直接输出激光器 全球限量,免费申领!

2020-09-02 15:55:17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cioe中国光博会

微信图片_20200903113454.jpg

 

中国高端激光器市场高度依赖进口

1961年,中国科学院成功研发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2004年,其再次实现技术突破,自主研发中国第一台蓝光激光器。经过五十多年发展,我国中低端激光器市场基本实现国产化,但高端激光器市场领域仍然高度依赖进口,国际上高端激光器的市场仍被欧美企业垄断。

微信图片_202009031134541.jpg

 

硬科院率先推出工业级蓝光半导体直接输出激光器

硬科院全称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硬科技创新研究院,是广东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省级高水平研究院。其重点围绕商业航天、激光制造、智能交通等硬科技领域,建设创新平台,进行产品研发、企业孵化、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助推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31134542.jpg

硬科院光电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紧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战略布局,面对湾区发展对光电芯片、激光技术的应用需求,硬科院率先推出工业级蓝光半导体直接输出激光器,发挥中科院科研成果积累和硬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优势,赋能湾区促进产业升级和高标准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31134543.jpg

硬科院蓝光激光器核心部件3D图

 

硬科院500w蓝光激光器产品数据:

微信图片_202009031134544.jpg

 

 

微信图片_202009031134545.jpg

 

1599033243630017772.jpg

 

1599033250402004435.jpg

 

 

全球限量,免费申领500W蓝光激光器

国际市场上100W以内的激光器价格在10万元左右;蓝光激光器,美国企业的价格为50万元左右/台,1000W以上蓝光激光器的市场价格更是不低于100万。硬科院为寻找蓝光激光系统应用合伙人,全球限量免费发放五台500W蓝光激光器。只要符合条件即可免费申领!

 

申领资质:

a.蓝光激光器应用类企业;

b.针对高反材料(铝铜等)加工为主营业务;

c.产品已量产,有稳定销量的企业优先。

活动规则:

1)符合以上资质的企事业单位可申领一台500w蓝光激光器,免费使用一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2)期间设备转交申领人经营、生产场所,并提供最高不超过2次维保服务;

3)全球数量仅限5台,提交报名资料且经主办方审核后,依据资质择优发放。

活动招募时间:2020年9月1日-2020年10月30日

获奖名单公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获奖名单公示日期:2020年11月10日-11月20日

申领方式:扫描二维码填报信息即可参与活动

 

 

二维码申领

电话咨询:(020)8985 8997 (工作日09:00~17:30)

邮件咨询:wangyl@kctii-gba.com

注:此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硬科技创新研究院所有

 

延展信息

硬科院蓝光激光器的优势

使用红外激光器等处理高反材料可能出现焊接不牢、切割困难等情况,甚至材料不能被加工。铜、铝等高反材料对蓝光吸收率是红光的10~20倍,能避免红外激光器作用于高反材料时出现的飞溅、气孔缺陷等情况。

5.jpg

 

与其它激光器相比,硬科院蓝光激光器的优势可归结为3点:

(一)高吸收率:蓝光激光器对铜等高反材料的吸收率比红外光高10~20倍

(二)超大功率:相对于普通激光器仅数十瓦,甚至数瓦,硬科院蓝光激光器的功率可高达300W~1500W,更容易实现切割、焊接等。

(三)精准控制:在焊接应用中对熔深进行精确控制,达到无孔隙、无缺陷水平

 

硬科院蓝光激光器的应用场景

蓝光激光器应用范围广,尤其在高反材料加工的工业领域。如工业高反材料的切割、焊接、熔覆等,应用行业领域包括新能源电池、消费电子、电机、马达、变压器等。

256.jpg

154.jpg

25.jpg

 

硬科院执行副院长杨军红表示:“未来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只有掌握科技才能掌握话语权。我们做为中国科研人,唯有死磕各种技术难关,创造更多属于中国的硬科技,造福更多的中国企业。蓝光激光器只是我们硬科院众多研究项目的一个,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扬死磕硬骨头的科研精神,争取掌握更多硬核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