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展会资讯】“疫”无反顾,CIOE中国光博会诚挚欢迎您的到来

【展会资讯】“疫”无反顾,CIOE中国光博会诚挚欢迎您的到来

2020-09-08 09:42:48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CIOE中国光博会

        亲爱的朋友们,

 

        第22 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今日开幕, 每年此时我都特别高兴能在深圳与大家相聚。 2020 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一场突如其 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让全人类面临同一 场战役。在这场全人类的抗疫战斗中,光电 企业披荆斩棘,年初牺牲春节休假,加班加 点生产市场急需的抗疫物质,智能驾驶、无 人机、机器人、深紫外LED、红外体温检测 仪等硬核项目纷纷加入战“疫”大军。再到 后疫情时代,一方面伴随着“新基建”的东 风来袭,光电企业不断求新求变,5G、人工 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 领域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另一方面, 虽然疫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际间交流, 即便如此,中国光电行业的出货量还是稳占 全球三分之一,并呈稳定而持续增长的态势, 光电行业潜力尽显。 


        2020 年是“开启”的一年,今年CIOE 中国光博会首次移师坐落在宝安区的深圳国 际会展中心,展示面积扩大45%, 达16 万平方 米,开启1-8 号展馆,汇聚了通信、精密光学、 光学镜头及模组、激光、红外、传感等光电 上下游产业链。同时今年特别设立多个前沿 展区将展出热点、高含金量的创新产品, 比如 与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ONA)携手邀请 到了华为、诺基亚贝尔、长飞光纤、神州数码、 中海物业、烽火通信、浙江一舟等企业共同 展示;以及设立“智能驾驶传感展示区”,汇聚北科天绘、速腾聚创、禾赛、莫之比、 元戎启行、海创光电、轩辕智驾、艾睿光电、 浙江大立、瑞声科技等知名企业;另外在这 次疫情中,医疗与公共卫生安全备受重视, 红外测温设备、深紫外LED 应用产品需求暴 增,今年CIOE 还特别设置紫外技术展区,与 红外技术及应用展一起共同展示。 


        2020 年特别不容易,为了跟大家如期相 见,每一位CIOE 人铆足了劲,一方面通过 增加线上微课堂来促进行业之间的交流,另 一方面筹备了70 多场同期学术、行业及应用 论坛,同时做好现场服务,如准备好精准高 效的防疫措施,在各个站点均设有接驳巴士, 方便大家直达展馆。在各个馆内均设有餐饮 区,尽最大努力满足大家的餐饮需求等等。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2020 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但同时也是挑战与收 获并存的一年。在此我希望中国光电业界蓬 勃发展,亦祝愿参展商朋友们盆钵满盈,观 众朋友们满载而归,大家都能为金秋收获露 出真心笑容,我谨代表全体CIOE 工作人员诚 挚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

        创始人 执行副主席

        QQ截图202009080938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