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布局商业应用,光学核心技术助力AR/VR产业发展——VR/AR产业生态大会9月深圳举办

布局商业应用,光学核心技术助力AR/VR产业发展——VR/AR产业生态大会9月深圳举办

2022-03-14 08:48:24来源:CIOE新闻标签:AR VR

在不久前闭幕的冬奥会中,AR赋能“科技冬奥”,打造了奥运黑科技。AR技术广泛应用在训练备赛、赛事服务、赛事观赏、赛事推广过程中。比如,开幕式上飘落的AR雪花、冬奥会演播室中的AR虚拟冰山、张家口冬奥村智慧AR导航、中国冬奥会运动员谷爱凌的AR虚拟人Meet Gu等等。并随着市场对于元宇宙的理解逐渐加深,AR与VR作为底层核心技术受到广泛关注。

 

VR/AR 行业的产业链环节和智能手机大体相似,包括硬件、软件、内容制作与分发以及应用与服务四个环节,主要区别在于智能手机应用面向个人消费者,VR/AR 除个人消费者外,还渗透到各行各业的应用中,因此在应用环节相对复杂很多。从上游供应端看,光学和显示是目前VR和AR的核心硬件。

 

光学材料加工而成的各种球面、非球面、平面、异形的透镜、棱镜、反射镜、滤光片、光栅等起反射、成像、分光、滤光、传输等作用的光学元件是实现成像和传像的基础。光学镜头及模组则是成像和传像的核心。数据显示,中国光学元器件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53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4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8.06%,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668亿元。

 

CIOE精密光学展&摄像头技术及应用展将于2022年9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隆重展出,展会中将举办“VR/AR产业生态大会”,重点展示VR/AR上游硬件,比如芯片、显示、光学、声学、传感器等,聚焦VR/AR在下游消费电子、智能制造、机器人、无人机、医疗等市场的应用。 

展示范围:

AR/VR显示模组:近眼显示系统、超短焦投影系统、超薄VR光学模组等;

VR/AR光学核心器件:VR菲涅尔透镜,AR棱镜,AR阵列光波导、衍射光波导、导孔阵波导、AR自由曲面棱镜方案等;

终端硬件:AR一体机、AR分体机、VR一体机、PC VR、VR分体机、AR智能穿戴等;

配套设备:微纳米压印设备及技术、纳米压印技术;

光学设计及算法:AR光学设计、AI核心技术算法;

 

部分重点拟邀展示企业名单: 

Insta360影石、光皓光学、光舵微纳、水晶光电、诚瑞光学、昇旸光学、首镜科技、谷东科技、至格科技、天仁微纳、邑文电子、康宁、多普光电、耐德佳、奥提赞、珑璟光电、灵犀微光、欧冶光电、爱普生、睿智奥恒、微纳科仪、欧光芯、富兰光学、理湃光晶、美题隆、高瞻、汇德信、璞璘科技、惠牛科技、固益微纳等;(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往届部分高质量高购买力的精准专业买家(以下为部分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消费电子:华为、魅族、苹果、小米、努比亚、传音、小天鹅、康佳、海信、美的、海尔、科沃斯、石头世纪、iRobot、云鲸、飞利浦、智意、云米、TCL等;

服务机器人/无人机:大疆创新、智能鸟无人机、极飞科技、智航无人机、优必选、亿嘉和等

智能制造:拓斯达、格力智能、铭赛机器人、未来机器人、北汽研究院、越疆科技等;

医疗:凯立德、迈瑞、开立、华大、西门子(中国)、好克、维力医疗、中科康、通用、奥林巴斯、瀚锐医学、邦健、贝斯曼、欧姆龙、锐珂(上海)、富士、爱克发、豪洛捷、和一等;

 

“展示+会议”打造产业交流互通平台 

展会同期将与行业媒体、协会等VR/AR专业机构举办一系列会议,如【第三届5GAR技术应用高峰论坛】、【AR/VR光学应用高峰论坛】、【AR显示与环境感测在智慧城市的应用】等会议,届时顶级行业大咖齐聚共同探讨技术趋势解读,产业研讨、应用方案等,打造产业创新风向标。展期举办一对一采购对接会,深挖具有采购意向的优质买家需求,推荐和匹配给参展企业进行采购对接。展会不仅仅只服务于3天的展览展示,展前通过不间断的线上活动、线下品牌宣传、技术交流等实现全年多渠道整合营销,提升VR/AR下游应用。(会议名称以现场为准)

  

关于CIOE精密光学展&摄像头技术及应用展 

CIOE精密光学展&摄像头技术及应用展是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光学行业专业展览会,展会完整展示光学元件及材料、镜头及模组、镀膜、机器视觉、AR&VR、光学测量等光学全产业链板块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及新应用,并着力为光学上中游生产企业及下游终端光学应用企业搭建集品牌展示、商贸洽谈、高效维护及开拓客户关系为一体的专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