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IOE动态 瓜分百亿级市场蛋糕,激光医疗应用前景持续向好

瓜分百亿级市场蛋糕,激光医疗应用前景持续向好

2022-04-18 11:51:52来源:CIOE新闻标签:激光医疗、激光展

即将于9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CIOE中国光博会,特别在展会现场设立了“激光医疗展示区”,面向业界展示最新激光技术或产品在医疗美容领域的应用,促进医疗美容领域对激光技术的应用,并且不断拓展应用场景。

1650262101(1).png

1650262167440062840.png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老龄化程度加深与颜值经济的盛行,人们对于美容和抗衰需求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持续释放医疗与美容的消费需求,促进了医疗与美容市场的不断增长。据相关媒体报道,激光医疗设备作为医疗与美容产业链上游产品,将持续受益整体产业的增长,市场空间巨大。加之消费者对于医美项目安全、稳定的诉求,激光医疗设备的发展正处于上升期。据相关报告显示,到2022年我国激光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此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表示,全国各主要医院目前大多已建立了激光医疗中心,且80%以上的医院拥有了激光医疗设备。同时,很多中小型医院也建立了激光治疗室,国内医疗界对激光医疗设备的需求大大增加。激光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激光器零配件生产,这条完整产业链在国内已经成型,可以应对庞大市场的需求。从产业链角度来看,激光医疗设备的产业链上游是硬件供应商和系统服务商,中游是以激光器为核心的激光医疗设备生产厂家,下游是各类医疗机构、家庭及个人。目前激光医疗器械在医院、民营美容医院使用最为广泛,随着激光设备智能化、小型化和环保化的发展趋势,以后也会逐渐向家庭治疗设备普及。

1650262076(1).png

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在医美领域应用广泛

激光——最准的尺,最快的刀。中国激光美容自2017年来一直保持着每年20%的市场增长率,主要原因有三个,首先医疗美容是现如今仅次于汽车行业和航空行业的第三大产业;其二,资本市场对于新兴服务产业的青睐引入了大量的资本涌入;第三,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促使家庭消费级激光美容市场也实现了逐年递增。激光美容器件及设备的厂商在朝阳产业的膨胀背景下互相竞争市场份额,期许分得这块“大蛋糕”。如今,激光在医疗美容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如医美激光器:手持医美设备要求轻便化,激光器设计采用标准与其它应用领域有所差异。皮秒激光、飞秒激光、医用超快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射频激光器等新型激光器加载在各类美容仪器中,常见的光子嫩肤、激光脱毛、点阵激光等医美项目也都用到了激光原理。在临床方面,激光技术普遍使用在眼科、皮肤科等多种疾病诊断治疗中,和导管、内窥镜的结合也更加紧密,开始向心血管、胃肠道、肿瘤早期诊断方面渗入。除此以外,激光焊接机、切割机、数控转塔冲床等各种加工设备和数控系统、辅助装备等也在医疗器械生产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虽然中国激光医疗设备市场仍受制于国外技术,但国产代替进口趋势愈加明显。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更多产品进入市场,带来更多新的行业机遇。


激光医疗代表企业

激光医疗这条赛道上,有像奇致、佰福、密尔、科英、镭健等专注光电医美产品开发的赛手,近几年来,联赢、锐科、英诺、矩光、大通等老牌激光企业也开始加速布局医疗市场。“后疫情”时代的推动,美容产业的快速发展,无论是激光技术在医疗美容行业的新应用,还是各类医疗器械设备新开发,市场需求逐渐显现,应用前景持续向好,相信不久就会迎来一波高速发展红利期。


CIOE激光技术及智能制造展立足于华南,聚焦激光技术在下游加工应用领域的创新发展,展会将集中展示材料、激光器、加工及自动化设备等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及新应用,为了推动激光医疗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发展,引领产业及市场发展需求,特别在展会期间设立“激光医疗展示区”面向业界展示最新激光技术或产品在医疗美容领域的应用,共同探讨激光医疗产业的发展趋势,推动跨界合作,完善产业生态,推动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增强产业的创新发展能力,促进医疗美容领域对激光技术的应用,并且不断拓展应用场景。


展示范围:激光治疗设备、激光美容设备、激光保健理疗仪器与设备、激光器、激光芯片、激光组件及元件。


展会亮点:

  • 精选行业品牌企业强强联合,展示产业链节点重点企业产品,协助企业达成品牌展示和商贸对接两大目标;

  • 来自83个国家及地区的观众共同参与,精准医疗、美容等应用领域目标观众;

  • 同期丰富多彩的会议论坛活动,顶级行业大咖齐聚,涵盖技术趋势解读,产业研讨、应用方案等,打造激光医疗创新风向标;

  • 线上线下全年多渠道覆盖,提升激光技术在医疗美容终端的应用占比;

  • VIP特邀买家服务深挖具有采购意向的优质买家需求,推荐和匹配给参展企业进行采购对接。


配套活动:

3月29日,【创新与增长】激光在医疗美容领域技术研讨会(线上)点击查看回顾

7月,光电赋能医疗美容技术及市场发展论坛 (地点: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9月8日,先进激光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发展研讨会(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2022激光医疗区拟邀约出席企业:

广州易美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赫尔兹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贝斯曼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杭州市好克光电仪器有限公司

武汉奇致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南京佰福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京瑜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博健光电子有限公司

恩耐激光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赛诺龙医疗有限公司

Endymed

武汉亚格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凯尔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泰富公司(代理商)

上海奥悦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赛诺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三友创鑫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金鑫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常熟市德晟光电有限公司

常熟信雅达光电有限公司

北京中科思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好博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