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商新闻 致力微纳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南京微纳推动信息技术、智能消费制造、生命健康三大领域发展

致力微纳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南京微纳推动信息技术、智能消费制造、生命健康三大领域发展

2023-05-24 14:44:46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新闻标签:光电子创新

a17df5db9a21bbf58452b10644e56a65.png

南京微纳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政府重点引进扶持的新型深科技孵化平台。主创团队由资深科学家和国内外重点院校教授组成,具备高科技研发能力及技术产业化能力从而实现商业化利润回报。研究院致力于全球微纳技术领域创新资源的整合,围绕“微纳+(NANO+)”模式进行产业孵化。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消费与制造和生命大健康三大领域,提供全球顶尖的微纳加工和器件集成技术及开创性产品。

研究院下设研发中心、产业中心和公共技术平台,不断培育多个深科技、高附加值的技术创新实体。其中研发中心专注微纳科技的重大原创性、深科技、产业化为导向的项目研发;产业中心为初创研发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帮助研发团队进行科技商业化的尝试,构建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公共技术平台提供技术更新及产品开发过程中加工测试等服务。

研究院院长汪远博士,江苏省产业教授,南师大客座教授,2020年入选南京市科技顶尖专家集聚计划(A类),2021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曾担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纳米尺度科学及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期间领导了多项核心技术的研发,项目科研基金申报。在《Science》、《Nature》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多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15000次,全球排名前1%并入选Web of Science的《2019高被引科学家》。

成立以来,研究院荣获2019年度江北新区最具潜力企业奖,2020年度江北新区两落地一融合示范机构奖,2021年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北新区新型研发机构示范奖,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江北新区优秀科创研发平台奖。同时已成功举办两次全球性学术会议,并推动成立国际微纳创新联盟,集聚国内外顶尖人才若干人,作为国际微纳创新联盟的运营机构,研究院目前已与海内外20家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研究院以“让微纳科技触手可及”(NANO+everywhere),通过设立国际微纳创新联盟,建立人才高地,汇聚全球技术资源,同时依托自贸区政策和产业优势,打造创新产业集群,以科技创造人类的美好生活。

研究院本着一事一议的原则,欢迎前来洽谈相关项目的产业推进合作和基于微纳科技的新产品开发事宜。


2023年9月6-8日,在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南京微纳科技研究院将展出基于量子光码的新型防伪方案、芯片级光谱仪与超感知相机、超表面光学元件与系统等产品,诚挚邀请您莅临光电子创新展6号馆6A96展位参观、交流及业务洽谈。


欢迎点击上方登记领取观众证件,现场莅临展台面对面高效交流。


·部分产品抢先看


基于量子光码的新型防伪方案


7536c7bf6a156a30bbf377bd7436856e.png

ee948eb325fd24a20d4459861f953361.png


产品参数:

基于量子光码的新型防伪方案基于团队多年在超颖材料的研发积累,利用人工纳米结构开发了超低成本的复合防伪材料——“量子光码”。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将产品的相关信息整合纳入防伪信息链,提供硬件和算法的双重保真。结合光学图像采集、信息转化加密、灵活集成加工、识别软件终端等模块,开发了“量子光码”在防伪溯源领域应用的一种新型防伪方案,为商品赋予唯一“身份证”,具备唯一性、不可复制性、安全系数高、验证快速便捷、全流程管控等特点,可以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防伪需求提供成熟的系统解决方案。


芯片级光谱仪与超感知相机


abcfb23f871e132fd41aad2729cab84a.png



21c74928a5058561405009b8f9a8d548.png


产品参数:

南京看视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生产、销售的基于阵列式光谱芯片的微型光谱传感模块与光谱相机等产品,可覆盖可见、近红外、短波红外等多个光学波段。项目采用了新型技术路线的阵列式光谱芯片,可实现高速的光谱、高光谱图像信息采集,将原来主要面向研发和实验室的光谱设备微型化、低成本化、快速定制化,大幅降低了使用门槛,可应用于生物医学检测 、工业&农业检测、美容与个人健康、消费电子与物联生物制药、环境污染监测、食品健康等多个新兴领域。


超表面光学元件与系统


819339928f2bf9af7b887ac52a5562a3.png

036d4765db3879e32f302e85d0efe80b.png


产品参数:

超表面(metasurface)是由具有特殊电磁属性的人工原子按照设计排列的二维平面结构,可实现对入射光的振幅、相位、偏振等参量的灵活调控,具有强大的光场操控能力。超表面元件采用纳米级设计制造技术,体积/重量相较传统光学减小100倍以上,极大简化了光学系统的复杂性。同时可以实现应用波段(可见-红外)、性能参数等定制化设计,成像性能(分辨率、视场角、景深等)也有大幅提升。现阶段产业化应用主要针对微型化超薄镜头、高精度3D传感(ToF)模组、激光/光通信模组耦合及隔离器件、偏振相机/镜头、光学加密系统等方向进行产品、工艺开发。